中共走投無路 軍隊押送「中美協議」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稱這是美國經濟的一次「巨大勝利」,而中方的表態就很模糊詭異,就在簽訂協議之前的12月9日至13日,五天內習近平提拔了近200名少將、中將和上將。現在更多內幕曝光,習近平是「以軍隊護航」,緊急開中央經濟會議,才讓協議出關。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在這個時候提拔將領的確是非常不尋常。那我覺得就是習近平需要在這個時候強化對軍隊的控制。雖然他上來之後,他對於像郭伯雄、徐才厚這些人進行了整肅,但是下面的少將到中將這一塊的話,他一直沒有把握,或者他也沒有辦法充分的控制。所以他一定要把中將少將這一塊,趕快做提拔,讓他們的人上來。所以我覺得這是有一個很大的急迫感。」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美中第一階協議受到,江澤民派系、毛左等反習勢力反對,還罵劉鶴是「賣國賊」;然而中國經濟陷入困局,最後,習近平「以軍隊護航」,緊急開中央經濟會議,讓協議出關。報導說,接下來習近平面臨的將是更大困難,因為他面對的頭痛事,不再是美國,而是中共體制。

延伸閱讀文字長篇報導:中共走投無路 軍隊押送「中美協議」過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