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說沸沸揚揚 張善政出面為吳敦義緩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總統大選進入肉搏戰,國民黨黨內的逼宮說也傳得沸沸揚揚,傳出原本力挺吳敦義的黃復興黨部,因為退將吳斯懷列名不分區,引發內部分裂,甚至可能倒戈挺韓,面對外界質疑,吳敦義本人上午出席活動,沒多回應,倒是張善政跳出來緩頰說,吳敦義有他的任期,尊重國民黨體制。

和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並肩喊口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法律界抓鬼活動,象徵黨中央挺韓;不過吳敦義一臉疲倦,還連連低頭,看起來有氣無力,就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逼宮說」影響;傳出連過去力挺他的黃復興黨部,全數倒戈挺韓。

記者 vs. 國民黨黨主席 吳敦義:「主席有跟王金平見面嗎?黃復興黨部分裂怎麼辦?」

媒體喊話,吳敦義頭也不回;但力挺吳斯懷列不分區的後座力持續擴大,黃復興黨部傳出已經分裂成挺韓與挺吳兩派;加上罷韓浪潮中,激發不少韓粉入黨,根據韓陣營統計,截至12月中旬,已經直逼上萬人,其中又以新北市及桃園市人數最多,但這波入黨潮,卻等同劍指吳敦義主席寶座的「穿心箭」,無論韓國瑜明年選舉是勝是敗,吳、韓對決的態勢,已經無法避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張善政:「韓國瑜總統候選人講的非常清楚,吳敦義主席有他的任期,就這麼簡單,我們尊重體制,不會去想說什麼,明年總統選完要做什麼事情。」

韓營競總副總幹事 周錫瑋:「在外面現在有許多謠言,都希望分裂國民黨,尤其是韓國瑜跟國民黨本身,這個完全是空穴來風,這個制度是我們訂下來的,我們一定會遵守,所以我希望這些在造謠的人,想要分化的人,請你省省點。」

張善政、周錫瑋全力滅火,就怕選前掀起的「黨主席保衛戰」,引發黨內分裂,重挫?年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