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張綱維挪用22億 遠航發聲明駁掏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遠東航空停飛員工無班可上,儘管勞動部調查,這3個月內遠航發薪狀況都很正常,但周刊持續踢爆張綱維金流,檢方也懷疑張綱維製造假債權,遠東航空隨即發出聲明反駁,強調遠航是張綱維獨資,怎麼可能有掏空問題。

遠航櫃台空蕩蕩,只剩一、兩位地勤人員上班,遠航持續停飛,大批旅客無機可搭,就連上千名員工也快無班可上。

停飛之後,勞動部稽查張綱維,從遠航到相關企業,包含樺福建設、樺壹租賃公司等12家旗下企業依舊繼續營運。

勞動部長 許銘春:「目前沒有積欠工資,或者欠繳勞健保費用的情事,也沒有發現有大量或異常解僱勞工的情形。」

但其中樺壹租賃據傳就是遠航藏匿金流的公司,因為張綱維跟合庫借來22億,原本債權人是遠航,後來卻變成樺壹,疑似製造假債權。

遠航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公司資本額九億都是張綱維獨資,根本沒有掏空問題。但不只金流,先前遠航停飛,送交陳訴書到民航局,要求復飛跟裁罰停止,但交通部長早就說,要復飛有難度,至今民航局也沒動作。

面對即將大選跟過年,嚴重衝擊國內線航班,第二波加班機傍晚開賣,民航局也協助放大機型,但遠航復飛機會渺茫,讓民眾返鄉路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