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剛性買盤帶動 林正雄:明年Q1買房最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周二舉辦六大不動產業聯合年終記者會,產業大老表示,住宅鋼性買盤需求多達30萬尚未出籠,尤其今年建商推案量大增,房地產景氣回溫,他預估,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將是買房時機點,對於市場可說相當有信心。

房市是否回暖?一大指標就看建案推量,內政部統計,今年前十個月,建照核發量達到12萬戶,創下30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年增2成,使照核發量7.6萬戶,也維持在高水位。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林正雄:「小宅為主、推案量戶數增加,這樣的趨勢是未來可能三年五年不會變的趨勢,未來的三年我相信,大約都是會3至5%移轉棟數的一個成長,這個應該是沒有問題。」

六大不動產業聯合年終記者會,林正雄表示,台商回流,明顯帶動台灣的內需動能,股市好轉,讓資金轉進房市,2019年,建商推案走向小宅產品,房屋移轉棟數站上30萬棟,全台推案量1.2兆新台幣,預估買房便宜時機,落在今年底明年初。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林正雄:「如果我們的政府,能夠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確實的取消,讓所有的交易機制,都能夠回歸市場,我想台灣要回到每個年度36萬棟的一個,成交的一個移轉棟數,這個市場才是健康的。」

業界預估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購屋遞延,目前有6成將近30萬戶剛性購屋買盤還沒出籠,看好2020年台灣經濟穩健成長、低利環境刺激,有助不動產市場,逐步走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