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粄圓節 鎮民齊聚搓出滿滿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14日)一年一度的竹東客家粄圓節活動,邀請社區大小朋友一同搓湯圓,體驗客家庄團圓熱鬧的氣氛,另外還有創意湯圓料理,一起去看看。

挽起袖子搓湯圓,湯圓節吸引鄰里媽媽們一起搓湯圓,大家發揮創意排出紅白湯圓2個愛心,加上「湯圓節」字樣,還有人排出「陸豐社區」字樣,長輩們分享湯圓好吃的訣竅。

民眾 官女士:「(麵團)要揉的比較久,就會比較Q彈,較好吃,慢慢搓,是啊,慢慢搓。」

民眾 楊同學:「之前阿婆(在)小的時候就有教我做湯圓,所以長大之後也覺得很好玩,所以就一起幫忙。」

湯圓除了傳統的紅白色外,更加入艾草和紅麴入味,吃起來更健康,傳統客家湯圓將麵團揉成條狀塊狀,在掌心搓成圓心,大家圍著圓桌搓湯圓,代表著團圓和事事圓滿的意思。

民眾 涂女士:「順著時鐘搓,搓到很圓很漂亮,所以表示粄圓節就是圓滿的意思。」

民眾 林女士:「香菇,再來豬肉,爆香後起鍋,再爆蔥,蒜和芹菜。」

民眾 官女士:「配料要爆的越香越好吃。」

滿滿一鍋湯圓香氣四溢,讓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另外,非常吸睛的還有創意湯圓料理,有愛心形狀的巧克力、芙蓉如意捲,以及可愛的小豬湯圓等,展現參賽學生的創意。

新竹縣文化局長 田昭容:「家裡的人平常各忙各的,在閒暇搓湯圓的時候大家可以坐下來,人家說全家大小,就是大家不分老少都在搓湯圓,這是滿有意義的,在家庭生活上也是一種樂趣。」

客家人農忙閒暇的搓湯圓活動,讓大家相聚團圓在一起,更凝聚了一家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