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推食農教育 小小朋友Q萌買菜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新竹縣芎林鄉農會推廣番茄產業文化,舉辦了小小朋友買菜活動,每個人提著阿嬤復古手提袋去買菜,可愛的萌樣令人莞爾,也讓小朋友在活動中,認識蔬果和正確的食農教育。

小朋友 VS. 記者:「(要去哪裡?)買菜。」

小朋友提著手提袋上街買菜,這是芎林鄉農會舉辦的「萌Q買菜去」番茄產業文化活動,讓小小朋友們躍躍欲試。

家長 陳小姐:「有先大概跟他講遊戲規則,看會不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店員:「這個像不像?你拿一個。」

在店員協助下,小朋友完成水果採購,準備買下一輪的蔬果,小朋友一邊看菜單,一邊在店裡穿梭尋找,希望在時間內找到指定的食材,完成最多樣、最正確的生鮮採買蔬果任務,獲得獎勵。

小朋友 VS. 記者:「(你有買到甚麼香蕉還是甚麼呢?)香蕉,(還有呢?)柳丁。」

家長 張先生:「農會所舉辦的這個活動還滿有意義的,對小孩子的認知,跟一些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 林冠伶:「希望這個小朋友,他從小能夠懂得這個蔬菜水果,然後甚麼是安全的,從小能夠培養他這種興趣,他們自己會懂得去買菜,懂得選擇食物,我想這個是最重要的。」

帶孩子去買菜,讓小朋友提早接觸社會的互動,跟菜攤老闆溝通,聽老闆介紹蔬菜材料,學習認識自己所吃的食物,吸收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在這裡孩子們買的很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