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跟進!議員提案制裁侵犯人權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繼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後,兩名加拿大參議員近日也提出動議,呼籲加拿大政府落實《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

加拿大參議院節日休會前,參議員Leo Housakos和吳藍海提出動議,要求加拿大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

加拿大參議員 Leo Housakos:「中共獨裁政權毫不尊重自由民主和法治,是全世界侵犯人權最嚴重的政權之一。除了迫害穆斯林,中共還鎮壓爭取自由的香港人,抗爭者和警察之間的衝突越來越暴力,中共主席習近平警告香港人企圖搞分裂結果是粉身碎骨。」

加拿大參議員 Thanh Hai Ngo:「中共的罪行會因對話和外交停止嗎?我相當質疑。中共多年來監禁迫害穆斯林和新疆人,我不認為短期內會停止,另外,活摘器官和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持續了多年,我不認為他們會立即停止迫害。」

加拿大參議員 Leo Housakos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不僅踐踏中國人的人權,還為報復孟晚舟被捕,非法關押兩名加拿大人整整一年,加國政府早該拿出行動,捍衛普世價值。

加拿大參議員 Leo Housakos:「我們看到中共如何對待兩名加拿大人,純粹是出於政治上報復加拿大。對此我們絕對不能接受。而加拿大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的人權災難卻視而不見。」

加拿大已通過的《馬格尼茨基法》,允許政府對世界各地的侵犯人權者實施凍結資產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加拿大參議員 Thanh Hai Ngo:「加拿大已制裁俄羅斯、委內瑞拉和緬甸官員,為什麼不制裁中共官員呢?」

該動議將在明年2月參議院復會後繼續討論。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周荔敏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