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澳安檢嚴 學者:懼香港反送中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習近平週三到訪澳門,此前有香港居民在前往澳門的途中被拘留並送往大陸。有學者認為,澳門為免習近平尷尬,這次安檢做法是草木皆兵,確保不會有人示威喊口號。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今次澳門對香港旅客安檢特別嚴格,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我相信無論如何,香港的示威因素,是令到北京方面是相當擔心的,就不想令到習近平尷尬。而這一次他們在關口、以及港珠澳橋的人工島抓了一些人。暴露出來的(消息)是這些,我相信沒有暴露的是更多的。」

呂秉權認為澳門政府常常過度執行北京的指令。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澳門本身是一個怎麼樣的政府呢?當中央叫它做十,他會做夠二十,或者更多,是一個過度執行的政府來的。而中央也都十分滿意於澳門的這種過度執行,認為它是相當忠心和相當得力的, 與香港完全是兩回事。 」

他表示澳門已經是一個大陸城市,享有經濟便利,卻失去了自由與獨立的制度。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