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多州 5500萬人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週一,美國「東南部」遭龍捲風侵襲;美國「中西部」,則遭遇了冬季暴風雪;共造成10多人死亡。

16號上午,龍捲風席捲了美國東南部的路易斯安納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德州。

強勁的風勢,掀開了屋頂,拔起樹木,吹倒了電纜,至少3.8萬名用戶因此停電。

路易斯安納州居民:「過去在這裡的房屋,現在不見蹤影了。」

在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納州,已確認至少3人因龍捲風遇難,十多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七歲兒童。救援人員正在逐戶檢查,以確定是否有更多受害者。

部分城市開放了避難所,受災民眾回憶起遭遇風災的情景還心有餘悸。

路易斯安納州居民:「所有東西都在倒塌,樹木橫空飛來。我家的貓被風刮得飛了起來,飛到了院子對面。」

一些僅財物受損的民眾,則慶幸劫後餘生。

受災民眾的鄰居:「一棵樹砸中她的房子。」

受災民眾:「有些人說這太糟糕了,我說不,我太幸運了。」

除了龍捲風,週二早上,一股冬季風暴從墨西哥灣,沿東北方向,向新英格蘭地區延伸。從伊利諾伊州到緬因州共17個州,處於冰雪和洪水警報下。

美國國家氣象局對5500萬人發佈了冬季天氣警告;另外對600多萬人發佈了冬季暴風雪警報,意味著可能將有至少4英吋的降雪或0.25英吋的結冰。但絕大多數國際國內航班沒有受到影響。

目前,與氣候相關的車禍造成至少11人死亡。在重災區密蘇里州,已發生四起死亡車禍。 部分地區學校停課。

週二晚間,風暴將離開美國東北部,但週三下午將有一股新的北極冷鋒進入該地區,將導致週三晚間氣溫驟降。紐約市週三晚氣溫將低至18華氏度(攝氏零下7度),週四週五將持續低溫,直到週六才緩慢回升。也提醒觀眾注意保暖及出行安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