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光局倫敦辦事處揭牌 歐洲第2駐點

周永輝局長(左3)與駐英代表林永樂(右3),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左2)等,一同為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揭牌。(圖/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觀光局為拓展歐洲觀光市場,加強推廣歐洲來台旅遊,於倫敦時間17日正式成立「交通部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這是繼德國法蘭克福後的第2個歐洲辦事處,將深耕英國,加強台灣觀光在歐洲的宣傳推廣力道。

周永輝局長於倫敦辦事處接受媒體採訪。(圖/觀光局提供)
周永輝局長於倫敦辦事處接受媒體採訪。(圖/觀光局提供)

此次揭牌儀式由觀光局長周永暉主持,於倫敦Le Meridien Piccadilly舉辦開幕酒會,邀請Lord Faulkner等7位英國國會議員、駐倫敦代表處大使林永樂、駐愛爾蘭代表大使楊子葆、當地業者及媒體出席等約120位貴賓與會。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英國是歐洲地區來台旅客人數總排名第一國家,藉由辦事處在倫敦的設置,能即時協助旅行社等業者規劃更符合在地人遊台行程。尤其近年來,歐洲來臺觀光人數持續成長(105年9.39%、106年10.12%、107年6.06%),本(108)年1月至10月英國地區來台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正成長8.38%。此次海外設辦事處有助於鞏固市場客源並加速來台旅客人數成長,將於英國、愛爾蘭與北歐挪威、瑞典、芬蘭及冰島等地區,加強台灣觀光宣傳推廣力道。

倫敦辦事處開幕酒會開場舞獅表演(圖/觀光局提供)
倫敦辦事處開幕酒會開場舞獅表演(圖/觀光局提供)

周永暉認為,旅遊服務業有橫跨各部門及多元產業的發展特性,觀光旅遊則具串連文化、生活、體驗和科技的整體作用,是「凝聚眾力、趨動創新」的成果。

周永暉表示,期許駐倫敦辦事處主任李思賢能帶動起上述力量和動能,並朝擴大宣傳廣告投放、主題旅遊行程推動、不同族群分眾行銷、建構平台異業跨域合作等面向發展,盼再創台英觀光交流新高峰,並為歐洲整體來台觀光市場增添新活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