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大選政見發表 外媒聚焦是否迴避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2020台灣大選,也同樣受到國際關注。昨天的政見發表會,包括日本NHK、英國路透社等都有報導,並且都著重在三位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政策。

18日的台灣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日本多家媒體第一時間關注報導,NHK電視台、日本產經新聞以及日本經濟新聞等,都聚焦在台灣總統候選人對中國和中共當局的政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9.12.18):「我們要警覺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過去的經驗看出來,中共會利用假訊息、統戰滲透、各式各樣的手法,擴大對台灣社會的影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2019.12.18):「2300萬同胞最廣大公部門利益的問題,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還是台灣危險,人民貧窮。」

其中日經新聞報導,現任台灣總統蔡英文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例,說明「民主和威權是衝突的,兩個制度不可能共存在一個國家」。日經說,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立場親近中共當局,可能成為台灣人民的疑慮。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政見會他迴避了「對中政策」問題,集中火力攻擊蔡英文政府「腐敗」。

英國路透社和自由亞洲電台,都以蔡英文總統的論述:中共當局正在威脅台灣民主,做為標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形容,政見發表會中,總統候選人在兩岸議題上火藥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