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激辯後 蔡聲量大 傳還有三題未問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好,昨天的總統選舉政見發表會,兩大黨候選人頻頻交火,猶如辯論會。面對韓國瑜的攻勢,蔡英文一一回應。有媒體報導稱,蔡英文其實有準備「三問韓國瑜」,只是花了許多篇幅反擊謠言,在時間受限下沒有把題目問完,預計第二場政見會或辯論會,再出手。

2020總統大選第一場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在18日落幕,雖然是「政見發表會」,但會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頻頻交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2019.12.18):「蔡英文總統說20年來經濟最好,2018年蔡英文總統執政,有3萬家公司全部解散,比前一年2017年增加3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9.12.18):「另外,他又說有3萬家公司關起來,這金管會主委也解釋過了,這三萬家是因為我們做洗錢防制的問題,這些都是殭屍公司,也就是沒有用的公司,他被勒令關起來。」

政見發表會結束後,在網路聲量方面,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人分別在粉絲專頁上發文,截至19日中午12點為止,蔡英文按讚數量15萬,韓國瑜3.4萬。除了批評蔡政府執政不力,韓國瑜更表示要重啟特偵組,並表示若未來遭查到貪汙,願意被關到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韓國瑜如果貪汙,你們審查到我的案件,你絕對不能讓我假釋,你就把我關到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第一號閨密辭職了以後,第二號閨密又變成主秘,這件事情韓市長有沒有好好解釋一下呢,可是韓國瑜市長,連自己的豪宅事情都迴避,都講不清楚,不用等到做總統了,你連現在都說不清楚,又何況是將來特偵組呢?」

面對韓國瑜的指控,蔡英文也一一做出回應。據媒體報導稱,蔡英文其實也有準備「三問韓國瑜」,首先是針對韓國瑜多次歧視性的言行,要求在國人面前說明自己的價值觀;第二問,則是針對韓國瑜模糊且曖昧的兩岸態度,以及對香港議題的明確立場;而第三問,將質問韓國瑜在兩岸議題上,大多是情緒性言論,但在一味屈服的態度下如何解壓,韓國瑜一直沒有提出實質且明確態度跟做法。

原本準備的「三問」,因為花了許多篇幅反擊謠言,時間受限下沒有問完,預計第二場政見會、辯論會再出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