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法案發威 《環時》高管自曝美簽被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港人繼續敦促各國立法制裁侵害香港人權者,並在19日走上街頭,到9國駐港領事館前請願。另外,香港人權法案在美國似乎也開始發揮效應,16日,一名中共黨媒主管披露自己,被美方拒絕核發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7日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正式生效後,接連傳出親共記者、商人遭到美國拒絕入境的消息。16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部門主任郝珺石在社群媒體上曝光,美國駐華大使館給他的的拒發簽證通知書。

通知書上寫著,郝珺石不具備獲得非移民簽證的資格,且拒簽不能上訴,須等一段時間,才能再次申請。據了解,郝珺石從2015年開始,擔任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新媒體部主任。而《環球時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極力配合共產黨中宣部掩蓋事實真相、扭曲和抹黑抗爭者。

香港著名作家 陶傑(2019.11.30):「一個商人很有錢,這個商人也不算在政界非常活躍,但平時就有一點所謂的親中(共),開私人飛機來到美國,結果呢,這個飛機一降落,他以為大搖大擺就能過關,被美國的陸警官員一看,請到一個房間,跟他裡頭盤問了3小時,3小時以後呢,不得入境。」先前,香港作家及媒體人陶傑曾透露,香港有親共富商,搭乘私人飛機抵達美國,卻被告知不得入境,須原機返回。香港的親共媒體《大公報》、《文匯報》也曾發聲明表示,兩報的新聞記者被美國祭出限制簽證的制裁。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經開始發揮作用,香港社福界乘勝追擊,逾千人19日遊行至9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期望更多國家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其中包括澳洲、捷克、荷蘭、英國、美國、日本、加拿大及歐盟駐港總領事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