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大變動王雪紅擬出售股權 反映中共派系鬥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香港TVB日前傳出將裁員一成員工,約350人,台灣的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與香港商人陳國強,夫婦倆有意出售TVB股權。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指出,王雪紅與江澤民派系交好,才能入股TVB,TVB股權變動也反映了中共高層派系鬥爭。

香港電台《視點31》:「曾是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共產黨黨員的黎瑞剛,現在掌握Young Lion,他也是TVB的最大股東。」

中共黨員黎瑞剛在2015年入股TVB後,與香港商人「殼王」陳國強,以及台灣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共同掌握TVB 26%股份。

香港親共媒體《星島日報》近期報導,王雪紅與陳國強,2人有意出售TVB股權,資深媒體人指出,最初王雪紅入股TVB,與江澤民有關。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因為她(王雪紅)長期跟江澤民家族合作,後來邵氏要退出TVB的時候,透過陳國強,(取得)香港TVB股權。」王雪紅投資香港TVB的資金,是結合美國私募基金,外傳私募基金的幕後金主是江澤民的孫子(江綿恆之子)江志成。香港媒體赤化嚴重,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投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藉由投資香港媒體,影響高層人員任命,發布親共訊息。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香港的媒體,其實有一大部分,是跟中共的權力結構是有關係的。從王立強事件接連看到向心,(向心公司)它們中國趨勢跟中國創新,所控制的其實是亞視。」

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反映在民間企業,蔡玉真分析,跟江派有關的企業,包括明天系集團、萬達集團、海航集團、樂視網,都遭到整肅。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中共的權力結構,不只是全政治上的鬥爭,還包括了經濟上,包括了這些企業的整肅。TVB股權的轉變,應該也反映出,它跟江派的這個合作,在習近平的眼中,成為一個被整肅被清理的對象。」

蔡玉真提醒,在大陸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只要一踩到紅線,私人企業就會變成,國有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