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資金介入大選 台商違法地下匯兌被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大選倒數,就怕中國資金透過地下匯兌流入台灣,介入賭盤影響選情,警方大動作掃蕩,發現新北市一間骨董藝品店掛羊頭賣狗肉,根本是詐騙集團洗錢的據點,另外還有台商利用職務之便,進行地下匯兌,遭到警方逮捕。

房間裡,員警拿起帆布包,一打開裡頭都是白花花的鈔票,床上還有好幾本帳簿,他們會被警方盯上,是因為涉嫌進行地下匯兌、涉嫌洗錢。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隊長 李奇勳:「嫌犯曾經透過地下匯兌業者,去支付他所購買的電子煙,擴大清查地下匯兌業者所提供的金融帳戶,發現有可疑的資金來往的情形,」

電腦主機還有數十張金融卡,更搜出現金300萬元、人民幣3萬元,警方查出在中國開餐廳的吳姓台商,透過職務之便進行地下換匯,他利用購買高額儲蓄保單規避查緝,粗估短短半年,經手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元以上。

有人利用職務來犯罪,也有人掛羊頭賣狗肉,警方從之前破獲的詐騙案,溯源查到這間古董藝品店,時常有黑衣人進出,一查之下果然有鬼。林姓主嫌的店面一樓是賣藝品,卻查不到交易紀錄,進到地下室發現,他們架設賭博機房供人簽賭,還經營水房替詐騙集團洗錢,經手金額高達3億元以上。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隊長 郭有志:「該骨董藝品店除了買賣骨董藝品之外,另外有在經營賭博網站,我們研判他可能是以賭博的部分,來從事地下匯兌的不法犯行。」

附近店家:「他們有貼那個我們也看不到(貼什麼),貼那個像我們的這種(毛玻璃),還有反光的那種貼 所以看不到裡面的作業。」

警方執行第二波大掃蕩,共查獲66件192人,扣押新台幣1700萬元,不法累積金額高達33億元。大選倒數,就怕有心人士伸出黑手,警方祭出鐵腕掃蕩,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