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台鐵彰化站前交通 公所祭出三大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作為交通樞紐的火車站,常常也衍伸不少交通亂象,為了改善這個情況,彰化市公所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檢討,提出三大整治重點,預計年底前完成,希許讓紊亂的人流車流,能夠更順暢。

大型機具吊掛作業,這是目前正在進行的彰化火車站拉皮工程,預計2020年7月完工,遇到上下班期間或是週休假期前後,交通更是大打結,彰化市公所提出三大整治重點,有關車流部分,協調計程車業者,規劃招呼區一進一出動線,解決計程車攬客亂象。

彰化市長 林世賢:「計程車以後會一進一出,就不需要再去攬客了。」

彰化火車站站長 李兆平:「尖峰時間幾乎晚上車道是阻塞的,然後行人跟車輛是互相交錯的,這在行人的安全上,或是在車輛的安全上其實都是不利的。」

計程車司機:「車子能夠一進一出,這樣的話違規攬客的車子他出不去,這個非常的好。」

彰化市公所表示,在行人的部分,站前道路交會口將會規劃行人專用時相,完全分離人車動線,保障行人安全。

彰化市長 林世賢:「整個號誌燈會做統一的管理,會同一個時段,完全的紅燈,讓所有的行人,會完全的很安全的快速的通過。」

民眾:「有辦法有停車位,還是什麼問題,但是說想說接送就很麻煩。」

市公所規劃計程車一進一出、火車站前三進三出,以及行人專用時相讓人車分離,期望改善週末假日車流回堵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