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2020金檢重點 新增大陸對策與風險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富邦金投資中國「明天系集團」肖建華旗下哈爾濱銀行,遭政府接管,市場憂心集團中國踩雷。另外,市場也擔心貿易戰衝擊中國大陸的經濟情勢,讓台灣金融業在大陸轉投資曝險增加。台灣金管會檢查局昨天發布2020年金檢重點,新增對中國大陸因應對策與風險機制四大面向,其中包括金控董事本身轉投資其他產業集團及本身利害關係人利益相關之案件,是否適當迴避或保持明確分際及有效監督。另外,對中國經濟情勢變化,是否預擬因應對策及建立集團風險管理機制。

 

因應中國大陸風險機制四大面向為:

一、對大陸地區風險承擔總額控管執行情形。

二、督促子公司落實轉投資事業(含海外)之風險管理,並陳報金控必要資訊,以掌握集團風險。

三、金控公司針對董事就本身轉投資其他產業、集團及本身利害關係人利益相關之案件,是否適當迴避或保持明確分際,以及建立有效牽制監督機制。

四、對經濟情勢變化,是否預擬因應對策及建立集團風險管理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