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彈劾案拖延戰術 麥康奈:他們太害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晚投票通過了總統彈劾案,不過,眾院議長裴洛西卻表示,沒準備好向參議院提交彈劾案。週四上午,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就彈劾做出正式回應。

週三晚間,美國眾議院就兩項總統彈劾指控分別進行投票並獲得通過,但全部共和黨人和三名民主黨籍眾議員投出了反對票。

依據流程,眾院應將彈劾案提交至參院進行審判。面對記者何時會提交的問題,議長裴洛西卻表現出並不急於交給參院。

眾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那是我們的意圖,但我們看看那兒會發生什麼。你是在問我,我們所有人都出去在雪中玩嗎?這(何時提交彈劾案)不是我們談話的內容。那不在我們的談話裡。」週四上午,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就彈劾案做出正式回應。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在過去十二週裏,眾議院民主黨人操作了近代史上最倉促,最淺薄,最不公平的彈劾調查。」麥康奈用之前被彈劾的兩位美國前總統與川普進行了對比。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對理查德‧尼克森的聽證會進行了十四個月,對比爾·科林頓進行了長達數年的調查,唐納德·川普(的彈劾案)只有十二個星期的聽證。」對於裴洛西對提交彈劾案含糊其詞的作法,麥康奈表示是因為他們信心不足而太害怕。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稱,眾院推遲提交彈劾案是發生在眼前的「憲政危機」,他在推文中表示,「阻擋參議院對已批准的彈劾條款採取行動,違背憲法並給美國總統職位造成混亂。也是對我們憲法確立的權力製衡制度構成的巨大威脅。」按計畫,週四,麥康奈會與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商議彈劾案相關規則,並在週五公布參院啟動該案的日期。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