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冰川下發現世界上最深的陸地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科學家發現了世界上最深的陸地峽谷,它位於南極冰川以下數千公尺的地方。這一發現,將有助於更好地預測氣候變化對大陸的影響。

陸地的定義,是指還沒有被液態水淹沒的地方。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冰川學專家們,找到了地球陸地的最低點,在南極東部的登曼冰川(Denman Glacier)下方,發現了地球上最深的陸地峽谷,就位在登曼冰川海平面下3.5公里深處。

研究指出,流經橫貫南極山脈的冰川,谷底都有明顯的山脊,他們現在還不清楚那些山脊是什麼,但山脊使得該區域的冰川復原力極高,較不易受氣變遷影響。

他們使用了來自觀測冰流運動衛星的一系列數據,製作的新南極洲地形圖BedMachine,刊登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

未來,這個新的南極地圖將被納入氣候模型,計算隨著地球溫度上升,南極大陸的融冰量會如何演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