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攜手台灣微軟 「AI雙語」教學成果發表

高雄市教育局攜手台灣微軟推動「AI雙語」成效卓著, 21日在旗山國小舉行「轉角旗蹟」成果發表。(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高雄市教育局攜手台灣微軟推動「AI雙語」教學成效卓著, 21日(週四)在旗山國小舉行「轉角旗蹟」發表活動,師生展現科技融入教學成果,以數位化教學載具,帶領大家仿如回到百年前旗山國小角落,發現奉安櫃、百年古蹟中山堂與窗戶力學運用等有趣場域,也為旗山國小成立「微軟學校」揭牌。

運用學習載具與Office 365工具,激發21世紀新教育思維,全方位翻轉108課綱教育模式,營造創新科技教育新典範。(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運用學習載具與Office 365工具,激發21世紀新教育思維,全方位翻轉108課綱教育模式,營造創新科技教育新典範。(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成果發表會吸引40位高雄市國中小學校長到場觀摩,現場也安排大家與學生透過具概念性、系統性與組織性的創新教學模組,運用學習載具與Office 365工具,探索學習相關知識領域,激發21世紀新教育思維,期待藉由產、官、學三方合作,全方位翻轉108課綱教育模式,營造創新科技教育新典範。 
 
旗山國小師生透過手持Surface Go教學載具,結合Sway工具,可以詳細地利用數位化,來把旗山國小制服演變的歷程用一個小故事來呈現;此外,校園中的各個角落,如日治時期的奉安櫃、百年古蹟中山堂與其窗戶力學運用知識等,也都能在成果發表會上透過結合數位工具,運用問答吸引眾人認真發掘並解構問題。在資訊融入跨域教學時,透過行動載具,可以簡單帶領學生直接切入學習主軸,提升學習成效,現場演示的四大教學情境,皆是將學習教育融入生活中的範例。

資訊融入跨域教學,透過行動載具,可以簡單帶領學生直接切入學習主軸,提升學習成效。(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資訊融入跨域教學,透過行動載具,可以簡單帶領學生直接切入學習主軸,提升學習成效。(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旗山國小校長李紋勝說,藉由多方連結,旗山國小成功翻轉108課綱的課程教學模式,並推動教育轉型,可藉此引導孩童掌握自主學習方式與進度,從小培養新科技思維,更期待可將此轉型影響力推廣至其他中小學,共同培育高雄在地優秀人才,將高雄的獨特文化氣息,傳遞的更深更廣。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在全球化數位轉型的浪潮下,從小培養孩童具數位學習思維能力,為教育局極力重視的教育目標,透過AI導入學習,整合學校教學資源,連結在地文化特色,將可讓學習從生活出發,培養孩子具備國際觀探索與思考觀點,培育出極具獨立思考的高雄在地人才。期待可以透過此次的科技融入教學的情境演示,展示與台灣微軟教育合作計畫優異成果,可提供其他學校借鏡參考,成功推動高雄發展更具創意、多元的教學能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