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第一!菲選手放棄金牌勇救落水對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上,一名來自菲律賓的衝浪選手,為了拯救印尼的選手,而放棄了得到金牌的機會。

12月6日舉行的長板衝浪項目決賽中,菲律賓選手卡蘇基領先,眼看金牌就近在咫尺時,在他身後的印尼選手諾赫達亞卻突然因腳繩斷裂跌入水中,諾赫達亞在大浪中載浮載沉,好幾次差點被淹沒。

這時,卡蘇基義無反顧地回頭拉起諾赫達亞,兩個人一起踩著卡蘇基的浪板平安上岸。

卡蘇基的英雄事蹟,讓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wi)都公開發文感謝他願意選擇人性,放棄金牌。

而卡蘇基本人則表示,「如果面前有人需要幫助,伸出援手是很正常的事。」最後,東運會並沒有將這場比賽列入計算,而是將賽事延後到8日舉行,卡蘇基也不負眾望,奪下冠軍。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