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國神山半導體 蔡力行:2020是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半導體科技業,在美中貿易戰中,交出亮眼成績,明年5G即將商轉,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本週出席論壇,他表示,未來會持續投資台灣,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會是不錯的一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很多人有時候會問說,5G應用在哪裡啊?什麼這一些,其實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趕快去用它。量越大應用才會出來的多。」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出席投資台灣論壇,以「投資台灣 放眼世界」為主題發表演講,聯發科5G技術大有斬獲,與高通、華為並駕齊驅,更被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是繼台積電後第二座「護國神山」!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半導體是護國神山之一,我們是其中的一員我們非常的高興。明年我們看其實全球的半導體,是又回到一個成長的一個局面,台灣當然也是,我相信我們公司跟我們的台灣的同業們,明年都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年。」

5G最大應用就在手機,聯發科預估,2020年5G商轉,全球銷量立刻上看2億支,2022年40%新手機採用5G標準,帶動產業成長,聯發科表態,研發根留台灣,每年國內採購金額,超過1000億新台幣。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技術大概70%以上都在台灣,這個(投資台灣)我們是一直不會停的。需要更多的人才,我們現在人才也很多,不過永遠不夠。往前走不管是硬體也好、軟體也好,還有整個到系統面,我們聯發科都需要。」

產業界關心的欠缺高端人才問題,政府也聽到了,經濟部表示已經攬才育才相關配套,科技業更是投資台灣主力。

經濟部長 沈榮津:「半導體大概未來會投資兩兆七千多億,這個對於攬才部分吸引國外的優質人才應該是有幫助。」

三大投資方案截至目前,總金額達到8,332億元,帶動67,601個就業機會。國際大廠微軟、Google、Facebook、亞馬遜紛紛加碼,也都要迎接這波產業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