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執政遭中共滲透 蔡英文:反滲透法有其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高雄今日舉行罷韓、挺韓大遊行,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希望參加遊行的民眾都和平理性。另外面對前總統馬英文批評《反滲透法》是惡法,蔡英文回應,國民黨執政時期讓臺灣被中共全面滲透,所以《反滲透法》的立法,是有其必要性。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21日舉行罷韓大遊行,與韓陣營的挺韓大遊行同一時間登場,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希望民眾保持理性,同時要求警方戒備,務必讓活動和平進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那人民集結起來表達一種意見,其實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但是我倒是覺得,我們畢竟還是一個理性的社會,我們也希望參加的民眾都能保持理性,讓這次群眾的活動,可以理性和平的進行。」

面對蔡英文指示民進黨團要在今年底完成《反滲透法》立法,卻遭前總統馬英九反批《反滲透法》是惡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前一個政府執政時期,臺灣幾乎是門戶洞開,讓中共有全面滲透台灣社會的這種情況,所以這個《反滲透法》是有它的必要性。那我也相信我們的執法單位跟我們的司法單位,在執行這項法律時候,都會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0日質疑蔡英文的政黨傾向,說蔡英文在留美期間「房間有很多黨外雜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怎麼知道我房間裡有甚麼東西,道聽塗說的東西,事情沒有經過查證就這樣說出來,我看也不是一個做副總統候選人應該有的態度。那第二點,即便是黨外雜誌,又怎麼樣呢,黨外雜誌其實代表了那個時候的台灣的民主運動。其實做一個副總統候選人,其實應該要檢討一下。」

另外媒體詢問有關張善政在政見會中提到非核家園是謀財害命,蔡英文回應,國民黨執政時期,尤其是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的確空汙和燃煤情況都是最嚴重的,如果一個人為了追求權力,扭曲很多事情的看法,其實也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巫亦晴 臺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