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遊行和平落幕 蘇侯同讚台灣民主風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22) 天同台出席中角灣基地啟用典禮,兩人對昨天挺韓、罷韓遊行和平落幕,都不約而同的表達高度讚賞。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上對台灣人展現的民主素養致敬,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更轉貼罷韓遊行照片說,那是他見過「高雄最美麗的風景」。

行政院長 蘇貞昌:「昨天高雄這一場遊行幾十萬人參加,正反兩邊不同的意見,卻能這麼和平,這麼平順,我們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的民主成熟,跟台灣人性的善良、積極,我非常以台灣人驕傲,那至於這一場大家的訴求,經由這樣,大家更能夠進一步對台灣有信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遊行本身的過程,就是一個民主素養的展現,我覺得昨天非常的好,兩方面不管是挺韓罷韓,都非常的理性,自我控制,讓遊行能夠平和順利的落幕,這是中華民國台灣,大家展現民主風範的一個典範學習,兩邊都很棒,我們大家各自努力加油,為我們支持的人打氣。」

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向高雄人致敬

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上貼文說,「這次儘管活動的訴求不同,台灣人民依然展現了最大的民主素養,這也代表我們的公民意識日漸成熟,這是一堂珍貴的民主課」,她要再一次向高雄人致敬。
  
蔡英文表示,高雄市民帶著熱情、帶著家人孩子朋友走上街頭,帶著創意的口號和標語,表達We care KAOHSIUNG的心聲,她知道高雄市民在乎高雄、在乎台灣的心情跟她一樣。她會和大家一起堅持到最後一刻,明年1月11日,和大家一起用愛團結守護台灣。

蔡英文再次在臉書上向高雄人致敬。(摘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再次在臉書上向高雄人致敬。(摘自蔡英文臉書)

王丹讚罷韓遊行「高雄最美麗的風景」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昨天在臉書上,轉貼《自由時報》罷韓遊行照片說,那是他見過的「高雄最美麗的風景!」

王丹說,他本來和很多其他人一樣,擔心高雄的罷韓挺韓大遊行會釀成衝突,在選前發生意外事件,但結果雙方都保持了理性和平,令他大鬆一口氣,也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

王丹指出,50萬人集結的浩大聲勢,反映了台灣人民對韓國瑜的種種不合格表現,實在已經無法忍受。所謂「天下厭韓久矣」。

王丹轉貼《自由時報》罷韓遊行空拍圖說,那是他見過「高雄最美麗的風景!」(摘自王丹臉書)
王丹轉貼《自由時報》罷韓遊行空拍圖說,那是他見過「高雄最美麗的風景!」(摘自王丹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