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兩岸爭議題 賴清德:民進黨反共不反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接受氣象達人彭啟明直播訪問,對於有網友提出民進黨過度親美反中的立場,賴清德說,民進黨是反共不反中。而對於國民黨質疑他也曾經到上海,是不是兩套標準?賴清德也正面回應對手質疑。

選戰倒數,國民黨在兩岸議題上展開反擊,拿出綠營人士,曾到中國的紀錄,其中點名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曾經到上海,質疑綠營兩套標準。

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 周錫瑋:「賴清德請你出來說明,你當時去上海的時候,有沒有去見上海的統戰部?」

被國民黨點名,賴清德也回應,2014年他以市長身分,主辦陳澄波紀念活動,到上海主持畫展開幕,見的都是市府層級,全部過程都公開、且對等。他要國民黨不要打泥巴戰之外,更直言韓國瑜進中聯辦談九二共識,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你有沒有守住台灣的尊嚴,兩岸對等的地位,這更重要。你今天進入中聯辦,跟我進入上海市政府,這怎麼能相提並論,你去主張說你接受九二共識,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我去上海我是在談陳澄波的事情,藝術的交流、城市的交流,不要含沙射影、混淆視聽打泥巴戰。」

選戰倒數兩岸話題持續受關注,賴清德上直播節目,對於觀眾提問,蔡英文是否過度親美反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反共不反中。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民進黨政府是反共不反中,反併吞當然自然而然尋求美國印太戰略架構下面協助,所以如果把蔡總統領導的方向,簡化成反中親美,我想這樣並沒有辦法完全解讀蔡英文總統目前的國家政策。」(畫面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

賴清德說中共窮兵黷武,不放棄武力犯台,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滲透台灣內部,因此自然尋求與西方民主國家聯合抵禦共產勢力。除非對岸放棄併吞台灣,不再擴張勢力,否則目前的方向很難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