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鐵路通車 蘇貞昌:團結必戰勝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南迴公路改善工程,以及南迴鐵路潮枋段電氣化,今天雙雙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南下主持,蘇貞昌除了親自駕駛吉普車搭載大批工程人員,向無名英雄致敬外,也表示,將會繼續朝向建構台灣全島一日生活圈邁進。

南迴公路改善工程記錄片:「感謝在南迴墾拓打拚的這群人,千山萬水、離鄉背井,讓我們終於擁有一條,安全、穩定,便捷回家的道路。」

南迴公路改善工程路段,歷時9年施工,終於在23日上午10點舉行通車典禮,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並親自開車載辛苦的工程人員,從台東端隧道駛至屏東草埔端,為開路英雄們獻上掌聲,感謝所有工程人員和包商的辛勞。

行政院長 蘇貞昌:「真正要感謝的,是多少年來、日日夜夜為這個工程,從規劃設計、到現場施工,大家的付出,我們不但看見,而且感念。」

蘇貞昌表示,南迴不只是交通,還兼顧生態,才能藏橋於林,從美學到文物保存,由於工程橫跨台東、屏東兩縣市,除了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出席外,台東縣長饒慶鈴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都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如果大家都能夠這樣,有團結合作、戰勝困難,天地給我們無限寬廣,交通彼此都可以攜手合作。」

而同一天下午蘇貞昌也主持了,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段的通車典禮,宣告環島鐵路電氣化只差「枋寮到台東」的最後一哩路,蘇貞昌表示,電氣化只是第一步,未來將繼續朝雙軌邁進,建構台灣全島的一日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