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升旗典禮 國際生舞獅.台高中生街舞暖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2020年第一天,總統府前升旗典禮的暖場表演,今天(23日)搶先曝光,邀請南強工商和啟英高中學生熱舞暖場,以及國際交換生表演傳統舞獅,因為接近總統及立委大選,主辦單位提醒,民眾請勿攜帶與節日無關的標語、傳單、喊話器等,憲警安檢人員,也將實施管制。

舞獅跟著鼓聲前進,靈活眨著雙眼,充滿中華傳統喜氣的表演,將登上明年1月1日總統府升旗典禮,卸下獅頭,原來全都是外國人。

國際交換學生 方子揚:「都很開心,我們可以給台灣的總統看,我們的表演。我們練習很多時間,我們覺得,我們都覺得很榮幸,來到台灣,學習你們台灣的文化。」

國際交換學生 楊云亞:「在台灣我的生活,讓我很開心,所以我可能想住在台灣。」

台灣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協會主委 陳新福:「就是希望能夠,藉由了解彼此各國的文化,然後能夠削減戰爭,讓小孩子能夠提早,因為很多誤會都是因為,文化差異而產生的。」

總統府升旗典禮也特別安排,曾獲街舞比賽冠軍的南強工商,與啟英高中街舞團,共同演出,開場表演還有北一女樂儀旗隊和建中樂旗隊等,並邀請5名防疫英雄、15名棒球選手等人,一起領唱國歌。

啟英高中影視科專任教師 連國勝:「這個活動,然後知道我們兩校可以,真的特別這樣合作,我們兩個就私底下其實也,非常的開心。」

南強工商校長 徐美玲:「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年輕人,有這種專業的,表演的舞台,非常的感謝,我想這是我們國家,的希望,都在年輕人的身上。」

總統府發言人 張文蘭:「2020攜手同心,台灣前進,歡迎到時候大家一起來府前,參加升旗典禮。」

2020年1月1日總統府升旗活動,預計凌晨4點30分開放入場,凱道暖場表演5點開始,6點舉行升旗典禮。當天交通管制範圍包括愛國西路、中山南路、常德街、襄陽路、衡陽路、博愛路,時間為凌晨4點到8點。因接近總統及立委大選,主辦單位提醒,民眾勿攜帶與節日無關的標語、傳單、喊話器等,憲警安檢人員也將實施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