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招待陸配出遊!統促黨何建華涉賄選遭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嫌賄選遭檢調約談!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名列統促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三順位,檢調懷疑他涉嫌以低於行情價格,招待選民,前往金門廈門旅遊,同時在手機傳達票投「統促黨」的訊息,檢調帶回16名剛回國的中國大陸籍配偶和選民,同時約談何建華到案,16人訊後請回,何建華籌不出20萬保釋金,遭限制住居後請回。

旅遊團團員:「(是被招待了多少錢?有沒有涉及不法啊。)」

一群人大包小包,手裡拿著剛帶回台灣的伴手禮,還來不及回家,就先被調查人員帶回北檢偵訊。

旅遊團團員:「(今天剛從金門回來喔?有多少人一起啊。)」

釐清賄選疑雲,檢調機場攔截16名剛回國的中國大陸籍配偶跟選民,訊後無保請回,而被控以低價招待出國,涉嫌賄選的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也遭到約談到案。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何建華:「只是我是統促黨,這次代表統促黨出來參選,所以他們說我賄選,賄選,我賄選了誰啊。」

何建華否認賄選,現任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她,同時也是統促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三順位,訊後20萬交保,卻因籌不到保釋金,遭限制住居後請回。

檢調懷疑何建華,疑似透過中華婦女聯合會名義,PO出赴中旅遊訊息,主打金門廈門之旅,入住溫泉渡假村,參觀高北土樓跟馬戲表演,5天下來循小三通模式,團費只要7800元,檢調查出光是機票就要6600元,行政保險約1200元,等於只出了機票跟保險的費用,最後從台北出發有16人,高雄則有8人,一行24人前往旅遊,大多都是大陸籍配偶。

檢調更發現,何建華疑似透過手機,傳達落地後食宿由中國官員招待,政黨票投「統促黨」等訊息,才會在回國這天大動作進行約談。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何建華:「(你有都帶他們去旅遊嗎?)我沒去啊,只是姐妹們在這邊很辛苦,讓他們去散散心而已,(你付錢的嗎?)沒有,自己付錢啊,他們都是自己付錢去玩的。」

何建華大聲喊冤,而統促黨總裁白狼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日前才遭檢調懷疑,暗渡中共官員非法來台,大動作約談搜索,如今再有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牽扯賄選遭約談,是否涉及不法,檢調將擴大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