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1月6日全線通車 科技執法保障民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蘇花改將在元月六日正式通車,警方也啟動科技執法。當中包含區間超速和當中禁止機車上路。一但不小心闖入,警方就可以根據車體及車牌辨識系統,直接拍照取締。為了避免有人願意付出600元的過路費,警方採取分段開罰,共分三段,因此若強行通過,最重可罰1800元。

一道藍色雷射光從隧道頂端往下照,這可不是單純的監視器,而是蘇花改隧道當中最新啟用的,車體車牌辨識系統,要讓違規車輛無所遁形。

宜蘭交通隊組長 朱宏志:「主要是包含定點的超速,還有區間的超速,以及車輛行駛緊急救援車道,我們這十套的科技執法設備裡面,也會針對機車違規進入隧道的部分,做執法取締,車牌辨識的部分,會辨別機車跟汽車的車種。」

蘇花改將在2020年一月六日下午四點正式通車,警方將同步啟動科技執法。

除了一般的定點超速外,這次還針對區間超速進行開罰。其中更全程禁止機車上路,包含可行駛快速道路的黃牌以上重機。一旦誤闖,警方可依據車體及車牌辨識系統,直接拍照取締。而且分三段開罰,若強行通過蘇花改,最重可罰1800元。

宜蘭交通隊組長 朱宏志:「我們蘇花改隧道,在宜蘭縣內總共有三處隧道,也都分別有機車闖入的執法設備,所以機車如果誤闖蘇花改路段的話,至少會被開出三張以上的誤闖罰單。」

國人期待已久的蘇花改通車在即,警方絲毫不敢大意,祭出高科技設備及罰則嚴陣以待,就是要百分百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