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見習近平提香港問題 央視消音不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國,今天將在成都舉行中日韓三方會談,而昨天,他先在北京和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並共進晚宴。日媒報導,安倍向習近平提出了香港問題,因為習近平對香港的態度,很可能會影響他在明年春天,是否能以國賓的身份,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然而,從中共央視的報導中,卻看不到雙方談及香港問題的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 主播:「安倍首相將出席日中韓首腦會議,在23日訪問中國。在下午和習近平主席進行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將和習近平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習近平今天中午先和文在寅共進午餐,晚間則和安倍舉行晚宴。在晚宴之前,習近平與安倍晉三進行了第十二次會談。

日本NHK:「在會談上除了圍繞東海問題之外,也談到了在中國被拘禁後釋放的日本人,另外觸動中共敏感神經的香港情勢也成為議題焦點。」

日本NHK新聞報導,雙方討論習近平明年對日本國事訪問之前的日中關係。《共同社》報導,日本呼籲中方作為「負責任的大國」維持法治。而習近平對香港的態度,有可能會影響明年的訪日行程。

安倍在出發前夕,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進行電話會談,雙方討論長達75分鐘,探討如何因應北韓問題。之前北韓已發出威脅,如果美國再不讓步,就會送出「耶誕禮物」。

文在寅23日已經先行與習近平進行會談,並且告訴習近平,朝鮮半島緊張對中國和兩韓都沒有好處。

周二(24日)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有中日韓合作20週年活動,也會發出聯合新聞稿,預計北韓議題再成焦點。安倍下午也會和文在寅進行會談,會後文在寅將先行回國,而安倍將多留一天,和中國總理李克強參訪青城山與都江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