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樂觀看明年 研擬新科技景氣預警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國發會舉行年終記者會,展望2020年,主委陳美伶表示,對台灣非常樂觀,但對於全球經濟發展審慎應對。國發會宣布將導入數位分析工具,強化景氣指標系統,希望可以提前判斷出景氣轉折點,更精確掌握未來景氣變化。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明年整體的經濟狀況,我想我們應該是,對台灣非常的樂觀,但是對全球的整體發展,我們還是要非常非常的謹慎。」

展望明年經濟局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對台灣非常樂觀,但美中貿易、英國脫歐、地緣政治等因素,讓全球變動性大,要謹慎應對。明年希望以數位分析工具,強化景氣指標系統。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景氣的調查也好,或者我們未來,對於景氣能不能夠提前預估的部分,我們希望用人工智慧來掌握,整個景氣的一個動態。」

陳美伶表示,2020年將以「數位國家發展全景」作為整體概念,對於數位經濟興起,將適時鬆綁法規。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未來的數位經濟它就是一個平台經濟,它就是一個共享經濟、訂閱經濟,這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所以我們不可能再回到,我們舊有的法規體系,來看這些所謂的新經濟模式,我們一定要試圖的去做調整跟鬆綁。」

陳美伶向媒體介紹,台灣在地美食,國發會將地方創生視為重要項目,要讓地方產業升級,明年目標導入新創思維以及科技元素,帶動地方產業以及人口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