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案更一審 王婉諭求判兇嫌極刑:不得已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來關心,內湖女童命案「小燈泡」事件,時隔3年多,今天(24日)高等法院更一審再度開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出庭陳述意見,會後面對媒體,王婉諭數度落淚,建議法院判處王景玉極刑,並強調「這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王景玉的律師則盼處以刑前處遇及長期自由刑,全案辯論終結,明年1月21日宣判。

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身為被害者家屬,我們相當恐懼現行的機制,沒有辦法確保防止再發,以及徹底教化,因此,我們無法承受兇手再回到社會上。我們希望能夠依法將被告與世永隔。我認為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彰顯,我們對於燈泡性命的重視。那就是讓燈泡成為因無差別殺人事件,而受害的最後一個孩子。國家沒有辦法保證,也沒有辦法提出,任何的方案來回應,被告無期徒刑後的未來,是否有可能再發的風險。而本案被告及其家屬,缺乏病識感,且對於治療的態度消極,因此再度的發生高危險的風險,絕非被害者家族所能忍受。所以我們請求法院給予極刑判決。這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

針對小燈泡案更一審再度開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出庭陳述意見,會後面對媒體,她數度落淚,建議法院判處王景玉極刑,並強調「這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王景玉的辯護律師則主張,王景玉受思覺失調症、幻聽等精神疾病影響而犯案,盼法院處以刑前處遇,加上長期自由刑。全案辯論終結,明年1月21日宣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