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不平靜 中國血汗監獄囚犯發求救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英國一名6歲小女孩從賣場買了一盒耶誕卡,卻在卡片中發現一封來自中國血汗監獄囚犯的求救信。賣場除了發出聲明,立即停止與中國廠商的合作之外。外界也呼籲,應該更關注寫出這封求救信的人,他還在監獄裡,他所面臨的風險。

就在聖誕節即將到來之際,本該屬於歡樂的節日,英國一名小女孩卻因為一封來自中國的求救信而感到哀傷。

居住倫敦的弗洛倫斯,在賣場買了一盒慈善聖誕卡片,發現其中一張已經被使用過了。

英國女孩 弗洛倫斯:「大概第六張或者第八張卡片,有人已經在上面寫了些話。」

卡片寫著「「我們是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背自己的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請聯繫彼得·漢弗萊。聖誕快樂。」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在中共這種監獄系統裡,它是有嚴密的監控,在勞工生產商品這個過程當中,是有一道道關卡去檢查的。所以說這條消息,這樣一個聖誕卡片夾著這種求助信息,能夠被放出來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個應該說,寫求助信的人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呼喚關注。」

這封求救信的收件人彼得·漢弗萊(Peter Humphrey),曾被關押在青浦監獄9個月。

英國前記者彼得·漢弗萊:「我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在上海被囚禁了兩年,而最後9個月就是在這個監獄裡,在這個監獄區,這個信息就是從那裡出來的。 因此,這是一些現在仍在服刑的我的獄友寫的。」

12月22號,《星期日泰晤士報》率先報導這起事件。外界驚訝,生產這些慈善賀卡的國家,真相是如此殘酷。彼得·漢弗萊認為,西方製造商應該避免從中國採購。

邢天行:「我能夠想像到,中共整個的從上至下,他們一貫的做法,就是要加強嚴密的這個封鎖,和排查到底是誰寫了求救信息。所以我對這些關押在監獄裡的,就是這個相關監獄裡的這些相關人士,對他們現在的命運感到擔憂。」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事件再次揭示所謂的世界工廠,其實就是中共統治下靠著對國民的殘酷壓榨的成果。中國出口商品向來以價格低廉著稱,而這背後是建立在對人權大規模侵犯的基礎上。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們看到無論華為那個臭名昭著的九九六工作制,還是新疆的所謂的棉花勞改營,包括我們看到這個這次聖誕卡的這個例子,哪怕只是一張小小的聖誕卡,它背後的共同點反映出來都是對奴工的這種壓榨。這些例子都在提醒全世界,中共的所謂經濟崛起,其實是用侵犯無數人的人權為代價換來的。」

基於維護人權,英國最大的連鎖超市樂購(Tesco)宣布,停止接受相關中國工廠的供貨,並開始進行調查。

唐靖遠:「中共根本也不在乎,國際社會僅僅是侷限於口頭的這種所謂的譴責、聲討,無論這樣的事情再曝光多少次,中共都不可能有什麼改變,只要這個體制還存在,它對民眾的這種壓榨、奴役,它就不會停止,這樣的事情就還會不斷的發生。」

2012年,因為一封萬聖節的求救信,中國勞教所奴工問題被西方媒體曝光。

美國女子凱斯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的發現了一封求救信。信件是從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發出的,揭露了中共管治下,黑暗的勞教制度。許多人沒有經過正式審判,部分人是法輪功學員,「這些人會比其他人受到更多處罰」。

唐靖遠表示,如果國際社會不能夠聯手制止中共的罪行,那麼現在看到中國人所過的這種人權無保障的生活,未來將可能落到國際社會很多國家頭上。因為中共已經把這套奴役管控國民的模式向外輸出。所以這並不是一個單純的中國內政問題,而是世界各國都必須面對的正義和邪惡的選擇問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