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 經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25日)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市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的會議時,宣佈廢止中火2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創台灣首例,盧秀燕表示,中火2度生煤使用量超標,已超過1104萬公噸,違反台中生煤管制條例,情節重大。對此,經濟部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都有相關回應。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宣佈廢止中火兩部機組操作許可證,中火超標就是超標違法就是違法,如果台中市政府不執法,就變成我們在包庇我們在違法,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必須依法行政。」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兩部機組的許可證是很明確的違法處分,台電公司會儘速採取行政救濟,我們有信心還給台電公司一個公道,台電是國營事業,我們會依照處分書的要求,明年一月起將兩部機組暫時停止運轉,台電本來就規劃在秋冬季節停兩部機,所以目前供電不受影響。」

台中市府表示,按照自治條例,將廢止中火最老舊2號、3號機組的許可證,來督促中火2020年起生媒使用限量在1104萬公噸以內。台電則表示原先已規劃明年初要停一部機,兩部機廢照後面臨緊急調度處理來維持穩定供電,台電近五年來已大幅減少生媒使用量500萬公噸。經濟部則回應,目前情況應不影響用電,但可能會影響供電備轉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