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整合科技部計畫 研發領先全球水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來看到,為了解決台灣水資源不足的問題,兩位台大教授整合科技部的研究計畫,成功開發領先全球的奈米孔洞炭材,在淨化水質方面,重金屬離子的吸附量,是傳統活性碳的三倍。

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侯嘉洪:「那這個技術優點是他的電非常的小,只要1.2伏特就可以,所以很多外國人他們就把它拿來跟太陽能,這些綠色能源去做結合。」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教授 吳嘉文:「它可以比傳統的電容去離子技術,達到高達三倍的重金屬離子的吸附量,所以我們可以應用在一些工業汙水,他如果想去除一些重金屬離子,或是任何帶電的離子的時候,我們都有辦法用我們的裝置去做這樣的應用。」

電容去離子技術能夠提升循環水資源的效率,因應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趨勢,也有望幫助科技業高效處理廢水,預計三年內能在市場普及應用,這項新興的水科技,在去年也以101大樓為封面登上了英國期刊(Nanoscale)封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