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被外國人賺走?顧立雄兩點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好,再來關心,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質疑,台股上漲的財富,都被外國人賺走,民眾感受不到台股上漲與經濟成長成果。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做出兩點回應。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數據會說話,這個外資再怎麼樣也就是四成、五成、五成多,那另外有近60%還是由我們國人所持有。我們作為一個國際化的市場,本來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到這個股市來,依照他每一個人的投資策略,來分享上市櫃公司他們所努力的一個成果,這個沒有什麼外國人賺走了、本國人賺走。還有現在金融商品這麼多,也沒有說一定要到現貨市場裡面去買個別的股票。你現在說要90%都散戶,然後全民瘋台股,這是什麼想法?我真的有點不太能理解。」

好,金管會也發出新聞稿提出三點說明,強調台股基本面好,今年以來,吸引外資持續投入;今年度至今,台股已經連續216天重回萬點,台灣的投資人同樣享有台股站上萬點的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