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獲利亮眼 明年金檢對陸曝險列4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台灣金融業的表現相當亮眼,全年獲利可望創新高,突破6500億新台幣。不過市場也擔憂,中國大陸經濟情勢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將增加台灣金融業在對岸轉投資的曝險。對此,台灣金管會檢查局就發布了2020年金檢重點,在金控方面,新增對中國大陸因應對策與風險機制四大面向。

2019年整體金融業全年獲利可望創新高,突破6500億元,連帶拉抬年終獎金。公股銀行年終獎金 兆豐上看8個月最高,第一銀行估計上看七個月,華南銀行也有機會挑戰六個月。

華南銀行總經理 張振芳:「這個盈餘達成率是有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所以今年的年終獎金,應該也跟去年不會差很多,員工應該是會滿意的。(上看六個月)應該會有那個水準,應該會有的。」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2019.12.09):「就我看到數字看起來,如果我們將銀行、證券、金融、保險加起來的話,有可能會創歷史新高。」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金融業獲利5233億元,歷史最高紀錄則是2015年的5613億元,換句話說,金融業今年前11月的獲利為6211億元(6,211.41億元),已經提前創下了歷史新高。不過市場擔憂,中國大陸經濟情勢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將增加台灣金融業在對岸轉投資曝險。對此,金管會檢查局發布了2020年金檢重點,在金控方面,新增對中國大陸因應對策與風險機制四大面向。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明年的金檢重點,我們主要是要求金控要做好風險的控管,那這個部份列為我們的檢查項目之一。」1.5.0

至於國銀到大陸設分行、子行與大陸銀行往來,顧立雄日前表示要設「防火牆」,也就是要將中國大陸的營運與台灣總行切割開來,無論中國出現了經濟下行等問題,都不至於會波及到台灣的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