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廢中火2機組許可證 台電不排除提損害賠償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來關心,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三度開罰台中電廠900萬元,同時廢止2部機組的許可證。台電回應,廢止許可證,是違法處分,不過台電仍會遵照規定,收到處分書後,會立刻降載停止運轉,台電強調,不排除向中市府提出損害賠償訴訟,有信心能夠得到公道,更表示若在未來勝訴後,將向中市府提出違法廢止許可證期間的損害賠償。

台中市長 盧秀燕:「為守護中部人的天空,為了捍衛我們中部人的健康,有我在,煤(沒)得商量,我說到的,一定會做到。」盧市長說,台電中火生媒使用量,在今年11月27日,已超過台中市管制生媒自治條例的規定1104萬公噸,12月23日第三度稽查,發現中火仍然超量燃媒,情節重大。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別無選擇,必須依法行政,所以我們宣佈廢止中火兩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台中市府表示,按照自治條例規定,將廢止中火最老舊2號、3號機組的操作許可證,來督促中火109年起生媒使用限量在1104萬公噸以內。對此,台電董事長親上火線向各界說明。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兩部機組的許可證是很明確的違法處分,台電公司會儘速採取行政救濟,我們有信心還給台電公司一個公道,台電本來就規劃在秋冬季節停兩部機,所以目前供電不受影響。」台電並表示原先已規劃明年初要停一部機,兩部機廢照後面臨緊急調度處理來維持穩定供電,台電近五年來已大幅減少生媒使用量500萬公噸。經濟部則回應,目前情況應不影響用電,但可能會影響供電備轉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