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越豬肝醬罐頭驗出非洲豬瘟 限制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25日)開記者會宣布,越南豬肝醬罐頭,被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已立即下架,並回收相關產品,限制越南相關豬肉製品進口。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越南這3個月的話,被檢出來的百分比,已經上升到,這連續3個月大概都是50%左右,所謂50%左右就是,每採2件樣品,就有1件裡面含有非洲豬瘟的一個病毒。」

衛福部食藥署組長 蔡淑貞:「那豬肝醬這個產品,目前就是一個輸入業者,已經明確被檢驗出來,所以在剛才報告裡面有特別講說,我們這個特別就馬上請,這個輸入業者所在衛生局,整個跟防檢局到現場去查察之外,那相關的都在要求業者,要整個完成下架回收。」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越南豬肝醬罐頭被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從12月12日截至18日,全台已下架529罐,仍持續下架中。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宣布,週三(25日)起暫停越南豬肉罐頭輸入,以及有進口豬肉罐頭相關製品的菲律賓、南韓兩國,也將被要求附上官方證明後,才能進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