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誕假期抗爭持續 聖誕卡也「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年香港的聖誕假期,與往年非常不同,從平安夜起,全港多處發起和平示威活動。同時,港人也將今年的聖誕卡片,融入抗爭元素,呈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願榮光歸香港」的堅持。

香港今年的聖誕假期非常不同,從平安夜(24日)起,全港多處發起和平示威活動,今天(25日)更展開「聖誕三部曲行動」,包括「和你寫」、「和你Shop」以及「國父誕辰快閃紀念」。同時,港人也將抗爭元素融入今年的聖誕卡片,提醒親友在互相祝賀聖誕快樂之際,不忘「反送中」訴求。

各式聖誕卡片,有英文的「為自由奮鬥,與香港在一起」,中文的「願榮光歸香港」、「祈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還有「這個聖誕不快樂」以及融入「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光復香港、聖誕快樂」;更有諷刺習近平的維尼熊,坐在血腥聖誕樹底下等圖樣設計。此外,網路上流行一款「梓樂,聖誕快樂」的卡片,以悼念在將軍澳警民衝突中墜樓喪命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

從6月爆發抗爭以來,已有約7000港人被拘捕,香港各地接連響應「和你寫」活動,將千張聖誕卡片,寄給拘押所裡的手足,為他們送暖集氣。

香港抗爭者 Mary:「儘管對我們來說,這是個非常歡樂的節日假期,但有些人正在監獄裡,有些人被逮捕,他們不能享受假期。我想我們應該提醒其他人,我們的抗爭尚未結束,我們應該繼續抗爭。」

香港平安夜不平靜,民眾晚間在尖沙咀、元朗與沙田等商場發起和平示威,但遭便衣港警混入追捕,一名16歲的冼姓少年,從3層樓高的陽台墜落,警察卻阻止救護;大批警察闖入海港城制伏多人,有警察一度用槍指向市民,還有警察使用胡椒噴劑。

香港抗爭者 Nigel Chan:「很多香港人沒料到今年聖誕節、這個平安夜這麼不同。去年我們大家都很高興,在平安夜倒數。但今年的平安夜,變成了抗爭。不僅是平安夜,還有除夕夜,往後更多的節日,會與我們的訴求有關,直到政府回應我們。」

往年香港聖誕假期熱鬧非凡,民眾多半到商場吃大餐並觀賞燈飾,但今年聖誕燈飾大為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港警的胡椒噴霧和催淚彈的白煙,2019年,港人度過了一個另類的「白色聖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