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冬天不見了?今年創72年來最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年台灣將是72年來最暖一年!氣象局統計,全台平地13個氣象站今年均溫是24.55度,比2016年、2017年24.4均溫還要高,雖然周四會有鋒面通過、天氣轉冷,但冷氣團也不強,有機會創下1947年以來新高。

耶誕節,全台各地陽光露臉,天氣暖呼呼,但成衣業者卻苦哈哈,大嘆冬衣賣不出去、生意差。

市場攤商:「大衣非常難賣,去年就這樣了,冬天是暖冬,冬天衣服就難賣了,那我們今年已經拿薄的,可是還是不行。」

市場攤商:「(暖冬)一定會受到影響,但是冬天還是冬天,該有的外套還是一定要有,尤其靠近過年了。」

冬衣賣不好不是沒原因,因為幾乎可以斷言,今年恐怕是台灣72年來最暖的一年,平均溫度達24.55度。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安:「相對於過去所有歷史上的,所有的氣象資料,今年平均的溫度,實際上應該是有機會,站穩史上最高的情況。」

2016年、2017年的24.4度,如今變成第二名,再來就是1998年的24.39度。

全球暖化影響,往後將更常出現夏天長、冬天變短的趨勢。不過周四又要變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雨,尤其北台灣氣溫明顯「溜滑梯」。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安:「周四的下半天之後,冷空氣抵達的同時,天氣會開始逐漸的轉涼,而且有愈晚愈涼的趨勢,北部、東北部地區,氣溫最低大概會下降到14度到15度之間。」

下周二跨年夜,氣象局預估將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依舊濕濕涼涼,就算是「最暖的一年」,想外出跨年還是要做好保暖、防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