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周四正式啟動!3萬份提議書準備就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罷韓團體明天(26日)9點,將到台北中央選委會遞送3萬份提議書,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進黨今天跳出對韓國瑜喊話,要他現在辭職還來得及,另外南下高雄參加橋頭科學園區說明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這是民意的表現,它充分尊重。

1221罷韓大遊行,主辦單位喊出有50萬人參與,延續這股氣勢,罷韓團體在5天後,也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滿周年後的首日要正式提出罷免。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張博洋:「罷韓團體在這邊最主要也要提醒韓國瑜,距離明天罷免提案還剩下不到24個小時,如果你真的有心要對高雄市民道歉的話,你現在就辭職絕對來的及。」

罷韓團體之一的基進黨要韓國瑜現在辭職還來的及,罷韓團體收到的連署書,目前已經超過30萬份,26日將先第一階段送出三萬份,第二階段30萬份過關之後,才會進入最後投票,至少有60萬張同意票才能成功罷免。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張博洋:「根據中選會法規規定他們在提案當天,開始算起有20~25天的準備期,會由中選會這邊來統一公布新的二階段格式,最快最快可能要到1月底。」

被稱為更像高雄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在正式提出罷韓的前一天,人在高雄,出席僑頭科學園區說明會。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政治人物權力可以給他,或者是權力可以收回這個都是民主政治表現,假如是民意的表現我們都充分尊重,也認為這個是受憲法所保障人民基本的權利。」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公民團體從發起以來,獲得不少迴響,26日正式起跑後,是否能成功,就看韓國瑜的言行,能讓多少高雄人認同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