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色經濟圈興起!聖誕夜免費派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港人反送中運動持續,支持抗爭的市民回去同樣立場、俗稱黃色小店的餐廳或小店消費。聖誕夜當晚,有黃店免費派發甜品,為抗爭者打氣。請看我們香港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聖誕夜儘管香港多處包括旺角爆發衝突,但也有溫馨的場面。位於旺角的黑布街,兩家黃店聯手免費派甜品,吸引不少市民前來品嚐。

記者梁珍:黃店的聖誕禮物是一個甜品,是由米芝蓮小店,同樣也是一家黃店提供的。

登上米芝蓮的旺角甜品店Joyful Dessert House,近月被納入「黃色經濟圈」而成為黃店,負責人高太說,希望一點心意為抗爭者打氣,但可惜有些手足來不了。

Joyful Dessert House負責人高太:「大家都知道黑布街、白布街都有幾家黃店,今天等於開一個小型派對。給一些手足輕鬆下,開心下。旺角外面都打緊(抗爭中),希望來不了的手足都加油。」

發起活動的黃店老闆黃先生,預計未來黃店的版圖會進一步擴大,也都希望黃店要更多負起社會責任。

陸陸雞煲火鍋店老闆黃先生:「不只是要捐錢,可能要請多一些在這場示威活動被打壓、被傷害的人,幫他們就業,也都開多一些分店,幫助更多人受惠,這樣的經濟體系、經濟圈才會成長的快一些。」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仲明香港報導

香港經濟出現十年首度衰退 2020年出路在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