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貿協推新南向2.0!攻美國政府採購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台灣外貿協會舉辦2020年度記者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出口結構改變,前11月台灣出口美國比重增加2.3%,明年貿協將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協助業者掌握貿易戰轉單效應,以及推動新南向市場2.0策略。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對美出口)整個占比,從11.7%,提升到14%。這個提升幅度是,非常非常巨大的。」

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對美出口明顯增加,貿協進一步推升台美經貿關係,貿協這個月18日正式設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持續推動台美雙邊貿易與投資。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跟美國之間經貿合作,現在應該是已經要從過去的一個下單跟生產代工的方式。現在要慢慢的走向,共同投資研發科技創新上面。」

美國聯邦政府,每年採購預算,高達5,000億美元,先前美國政府禁止使用中國製的監控設備,避免資安疑慮,貿協指出,包括安全監控、工業電腦、網通設備、以及電動巴士都是台灣廠商可以跨入的產品項目,將協助積極接洽得標廠商來台灣,與業者鏈結,打進供應鏈。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剛剛邀請剛剛美國一家公司,他是專門負責美國聯邦政府採購標案的公司,到台灣來,跟我們的業者進行洽談。美國政府採購,這是我們絕對會重視的重要商機。」

貿協明年續攻新南向市場,加強品牌及通路布局,掌握內需市場商機以及轉單效益。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推動像這種台灣物品的,展示跟倉儲中心,然後結合當地的這個物流與當地的通路,來推廣我們台灣商品,那我想第一步應該是會從越南開始。」

貿協表示,新南向市場中的越南,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轉單與生產基地移轉等效應,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明年貿協將持續協助業者,掌握貿易戰轉單效應,以及推動新南向市場2.0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