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台南消防裝備檢測實驗室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消防人員救災時,因為裝備安全性不夠發生憾事時有所聞。台南市消防局(26)成立全台首創的「消防救災裝備檢測實驗室」,使用精密儀器檢測救災裝備器材,以強化消防員在火場中的人身安全。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中隊長 馮智泉:「現在做A級防護衣氣密測試。」

防護衣漸漸充氣飽滿,在精密儀器監控下,可以正確評估是否達到安全標準。還有空氣呼吸器面罩氣密性測試,確保打火弟兄救災時的裝備安全。

台南市消防局局長 李明?:「每個分隊都有一位器材的檢察官,同仁像去出勤之後回來,他們就自己先檢視表面,那這個器材的檢視官會跟他們檢視,有問題的話就拿來這裡測試。」

以往消防器材檢測都是委外辦理,除了高昂的費用,檢修時間延宕,救災時裝備不足危及消防人員生命。台南市消防局首創「救災裝備檢測實驗室」,能有效解決這個難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 :「委外來檢測第一個必須假手他人,第二個付費高昂,第三個時程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一套消防衣,六年的送洗要花一萬四千塊的檢測,光是檢測的費用,九百套就要花將近一千多萬,然後再加上其他防護衣的檢測、面罩的檢測,所以說所費不貲。」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中隊長 馮智泉:「平日的每日檢查,然後藉由精密儀器進一步的檢查,到最後送修這部分全程一條龍,重點是說確保我們消防人員弟兄救災安全。」

目前台南市消防局共有70名專業人員取得國外機構認證,為局內消防器材做檢測,以達到「初步手動保養,儀器深度檢查」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