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山東艦經台海 美國務院要求停止脅迫台灣

中共航母山東艦經台海 美國務院要求停止脅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昨(26日)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第二艘航空母艦「山東號」伴隨護衛艦,再度航經台灣海峽,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要求中共不要從事威脅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的行為,呼籲維持兩岸、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兩岸和平與穩定是美國的長遠利益,台灣是可靠夥伴、民主模範,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要求中共,不要從事會危害台灣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或是台灣人民的脅迫行徑,美方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彼此分歧,北京當局應善盡國際責任,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樂見。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表示,美國清楚了解中國航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用意,並未說明美軍掌握的細節。

中共山東號航母經台海 國防部全程監控

對台企圖不等於能力 專家指共軍航母打擊力有限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7日傍晚回應表示,對於美方關心臺灣的國家安全與民主體制,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我國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政府攜手合作,穩健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同時我國政府將持續審慎處理兩岸關係,守護國家主權及臺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臺灣將持續扮演區域負責任成員的角色,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國際秩序,共同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