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使館發證助台人返台 台外交部:領事權不需中共代勞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新唐人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
中共國台辦25日宣稱,海協會長張志軍12月初出訪法國時,曾經協助丟失台胞證的台人與中共駐館聯繫,並依據對台26條措施助其返台。中華民國外交部強調,行使領事權是國家主權的一部份,不會外包給中共代勞。
 
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表示,只有我國駐外領館、代表處及辦事處所發出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及入國證明才是國人能用的有效返國文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台灣旅客在法國遺失證件的案例,事實上駐法國代表處可立即發給護照或入國證明書,不需中共代勞,也與中共無關,國人回國使用中華民國護照,並不能使用台胞證。
 
外交部強調,中共國台辦舉此例企圖混淆國人視聽,以為「對台26條」可以對台灣人民行使領事職權,趁機形塑「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中共「在海外有效提供台灣同胞急難救助」的假象,但卻與事實不符。此為中共對台統戰極為拙劣的例子,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共政府的反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