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廚師與餐廳合作 請港人吃聖誕大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在聖誕節當晚,香港一位廚師與餐廳合作提供免費聖誕大餐,招待約一千名市民。理工大學「廚房佬」施漢恆則因為被港警抓捕,無法出席。

曾在香港理工大學為抗爭者煮食、人稱「廚房佬」的施漢恆與位於尖沙咀的光榮冰室,在聖誕節當晚為市民提供免費聖誕大餐。由於「廚房佬」在平安夜被拘捕,未能出席,但聖誕大餐仍如期舉行。

光榮冰室老闆 Glory:「因為他很想去做一個聖誕大餐給香港人吃,結果他昨天在街上被捕。我們的食物已經準備很久了,我不想浪費食物,所以我們會照做,但今次我們完全不會有任何慶祝活動。」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也到場幫忙。

立法會議員 莫乃光:「本來打算來看看,或者留下小費,吃點東西而已。怎料現在又來幫忙,服務一下,分發食物,覺得挺有意思。都想鼓勵大家手足,希望在這個聖誕佳節,給予他們希望和溫暖。今天也希望將收集到的小費來幫助有需要的手足。」

不少市民都表示來支持「廚房佬」。

香港市民 張先生:「第一是支持廚房佬,因為他昨天被捕,到今天仍未獲釋。第二就是,想大家手足一起過聖誕。」

香港市民 陳先生:「我們就來看看,可以給點小費,給點心意、心思。之前都想試試這家餐廳,所以今天特地來這裡。」

「廚房佬」於26日禮節日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王偉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