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30周年系列活動 張淑芬分享公益關懷經驗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微軟員工與微軟畢業實習生同樂,參與「轉動公益,三十有你」公益活動,分享關懷之情,揮灑公益暖實力。(微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微軟在台灣深耕三十年,累積各界肯定與支持的同時,也積極檢視自身在公益事業的成效,期待凝聚更多力量回饋社會,善盡社會責任,特別於今天(27日)舉行「轉動公益,三十有你」30周年系列活動,以人才培育為主軸,規劃名人演講與在地人才深耕兩大面向活動,邀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分享公益關懷經驗;同時更有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超過百位實習生重返微軟,分享生涯與職場的心路歷程。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微軟秉持企業公民對社會的承諾,致力於永續社會及經濟發展的三大驅動力:改變教育、加強在地創新、創造就業工作及機會,以助全世界的人們、組織充分發揮無限潛能。為此,透過各種不同的計畫與活動,全面提升資訊教育、縮短數位落差、深耕人才培育,持續以科技、教育、訓練與在地合作方式來培植創新。慶逢台灣微軟三十周年,內部同仁團隊、夥伴同好,將持續轉動公益,擴大社會影響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針對公益思維、服務實踐等公益關懷經驗,與微軟主管、同仁、實習生進行交流與分享。(微軟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針對公益思維、服務實踐等公益關懷經驗,與微軟主管、同仁、實習生進行交流與分享。(微軟提供)

 

微軟「轉動公益,三十有你」公益日,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現身為愛分享

多年來台積電與台灣微軟陸續榮獲《天下雜誌》、《遠見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經理人雜誌》等多項「企業公民」相關獎項的肯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基於台積電與台灣微軟共享企業公民願景,而在作法實踐上又有相互學習之處。從數位時代跨入智慧時代,台積電不斷拓展創新可能,期與夥伴攜手驅動科技大步向前。而在公益服務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強調「用第一線的思維去感受對方的需要」、身體力行、聚沙成塔的理念,因此台灣微軟30周年之際,特別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蒞臨微軟,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針對公益思維、服務實踐等,與微軟主管、同仁、實習生交流分享,期待擦出不同火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與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今日出席微軟「轉動公益,三十有你」周年系列活動,雙方將持續轉動公益,以人才培育為發展重點,擴大社會影響力。(微軟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與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今日出席微軟「轉動公益,三十有你」周年系列活動,雙方將持續轉動公益,以人才培育為發展重點,擴大社會影響力。(微軟提供)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百位畢業實習生回娘家 微軟培育優秀青年全球開枝散葉

台灣微軟自2004年起針對青年培育,推行「未來生涯體驗計劃」。針對大專院校在校生,不限學校、不分科系、不看成績,不論社團經歷,提供為期一年、超過 25 個部門的培育計劃。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青年培育是微軟落實公益精神非常重要的一環。微軟為社會育才不僅為己用,更注重的是為年輕人創造機會,從校園順利與職場銜接。微軟在實習的一年中,幫助學子以不同高度與眼界培養軟硬實力,在做中學的工作環境中認識職場也更了解自己;此外『在地關懷』與『創新思維』特別是青年培力的重點,使新一代職場力量能妥善運用在微軟所聽所學,於各產業發光發亮、貢獻社會。」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每年吸引約3,000位大專院校在職生申請,微軟每年開放100多個實習生名額,透過各項活動企劃、職能訓練、領袖營、新生營、專案培訓等方法,從「實作中學習」紮實培養正確工作態度及技巧,提升職場就業力與即戰力。實習生可從「畢業」學長姐自發性成立的相關社團與協會,拓展人脈關係及經驗交流傳承。此外,提攜制度也是「未來生涯體驗計劃」亮點之一,微軟台灣、中國大陸、美國等員工,皆可自願申請擔任實習生提攜人,協助引導實習生適應新工作,充分擔當人生導師角色,而員工們也皆熱烈參與申請。16 年來微軟培育出近2000名優秀人才到各大企業就職,高達96%畢業實習生職場無縫接軌,更創立超過 70 家新創公司。而第17屆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將於2020年3月1日到3月30日開放報名,歡迎期待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的大專院校/碩士生們踴躍參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