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闖關民眾多支持 吾爾開希:立法有其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好,反滲透法成為大選前的修法焦點,民進黨團力拚年底前完成三讀,但在野提出質疑,台灣民眾則關注立法進度,我們隨機在台北街頭訪問,許多人擔心中共滲透,對反滲透法表達支持。

民眾 郭小姐:「支持。」

民眾 吳小姐:「我是支持的。」

民眾 楊先生:「當然就是支持阿。」

台北街頭隨機訪問路人,大多對《反滲透法》持正面態度,目前《反滲透法》民進黨團力拚年底前三讀,不過朝野對修法有不同意見,而台灣民眾對於反滲透法也是相當關注。

民眾 郭小姐:「因為這是保衛國家、國安,最基本的一些事情而已。」

民眾 吳小姐:「因為現在全世界,每個各國都在建立一些反滲透,就是怕影響到我們國內的一些,政治情勢還有就是影響到民主自由,對,所以需要這個立法來保護台灣。」

民眾 楊先生:「我覺得基本上中共就是很明顯的想要統治我們,他們可能不會像以前說要,就是攻打過來因為那個代價成本太高,可是他們會用,比較不明顯的方法。」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台灣民眾是否支持反滲透法,其中有57.1%的民眾贊成,不贊成的有25.8%,還有17.1%的民眾未表態。而在台灣定居的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表示面對中共多方面滲透,修法有其必要。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台灣現在面臨的威脅是很明確的,是來自中共,而且是,這是用方方面面的各種資訊、假訊息等等這樣來進行滲透,也用大量的金錢,通過不同的渠道,然後能夠,希望能夠影響台灣的各種,環境也包括到,其實就是說到底是,對台灣的,民主的直接的一種破壞,所以反滲透法的這個立法,非常重要。」

而對於反滲透法遭質疑,政府是否權力過大,吾爾開希表示依照目前的版本,不至於有這樣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